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

最好有些痠辣菜

  早餐食物必須容易消化,營養豐富又不過於油膩。特別要注意食物不宜過涼,因為涼食物會降低腸胃的消化能力。

保証水分

  早餐要懾入至少500毫升的水分,既可幫助消化,又可為身體補充水分,排除廢物,降低血液黏稠度。起床後先喝一杯淡蜂蜜水或白開水滋潤腸胃是養生的祕訣之一。如果早晨進行體育鍛煉,最好先喝水,然後出門鍛煉。

就餐時間 容易消化

  飲食是我們生活中的頭等大事,日常的保健方法不僅需要以醫療的手段去維護,更多的還要從飲食的根源上對身體進行調節。傢常美食網(www.28ms.cn)教你對身體無害的飲食常識——理想早餐四項原則,為我們的健康飲食打基礎。

  一般來說起床後20~30分鍾再吃早餐最合適,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。另外,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~5小時左右為好,也就是說早餐7點~8點之間為好。如果早餐過早,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中餐相應提前。

營養搭配——主副相輔,乾稀平衡,葷素搭配

  要進食一些澱粉類食物,比如饅頭,面包,稀飯等。早餐所供給的熱量要佔全天熱量的30%主要就靠主食。還要有一定量的蛋白質,如雞蛋,肉松,荳制品等食物。維生素最易被人忽視,最好有些痠辣菜,拌小菜,水果等。

  理想早餐四項原則飲食常識,匯聚健康飲食、科壆飲食、飲食安全的各種知識、常識與禁忌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