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

  主料

  2.翠皮裏脊:

  提示:肉絲在入鍋炒之前,用蛋清、濕澱粉、料酒、鹽上漿,可以使炒出的肉絲保持尟嫩的口感。

  主料:蓮藕、西瓜皮

  主料:西瓜皮、雞蛋、番茄

  調味料:雞蛋清、料酒、鹽、濕澱粉

  制作過程:1.西瓜皮削去外層青皮,去掉內層紅瓤,切成細條。2.番茄切成片。 3.雞蛋打散。 4.湯鍋加水,放入瓜條煮開,然後再依次下入番茄片,淋入蛋液,加入鹽、味精、香油調味即可。

  主料:西瓜皮、裏脊肉

  3.橙汁蓮藕西瓜皮:

  制作過程: 1.將新尟西瓜皮削去青皮,切成絲,加少量鹽拌勻,掩漬片刻後擠去鹽水。 2.裏脊肉切成細絲,放入碗中,加料酒、鹽、蛋清、濕澱粉拌和上漿。 3.炒鍋入油,用中火將油燒至六成熱時,下入肉絲劃散,待肉絲發白時撈出瀝油。 4.原鍋留余油加少量清湯燒開,放入西瓜皮絲和肉絲顛鍋繙僟下,用濕澱粉勾芡出鍋即可。

  提示:在淋入蛋液之前,可以在湯中加少量澱粉液,這樣可以使淋入的蛋液不散。

  制作過程:1.西瓜皮削去外層青皮,去掉內層紅瓤,然後切成條。2.蓮藕洗淨刮去外皮,切成片泡在涼水盆中。3.將瓜條、藕片分別在開水中焯一下,取出瀝乾水分。4.在瓜條、藕片中加入適量橙汁、鹽、白糖拌勻,色澤呈淡黃色,即可裝盤食用。

  提示:西瓜皮與蓮藕不要同時焯水,因為質地不一樣,蓮藕焯好了,西瓜皮就容易焯軟。

  調味料:橙汁、鹽、白糖

  調味料:鹽、味精、香油

  1.瓜條蛋花湯: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