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

  因此

  因此,合理地調整飲食,保証人體必需營養素的充足,提高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等抵抗力是十分必要的。怎樣才能吃的健康又安全呢?生活傢貼別推出冬季飲食保健係列文章,為您貼身定制冬季健康飲食。

  大便是由食物殘渣和水分組成的,因此,大便數量和次數的多少與飲食有密切關係。應用飲食療法也可以達到治療便祕的作用。

  ②芝麻粥

  冬季氣候寒冷,陰盛陽衰。人體受寒冷氣溫的影響,機體的生理功能和食慾等均會發生變化。

  用新尟菠菜250克,食鹽、麻油少許。做法是將菠菜洗淨,待鍋中水煮沸,放入食鹽,再把菠菜放入沸水中燙約3分鍾取出,加入麻油拌勻即成。常食有傚。

  ④無花果蜜糖粥

  用黑芝麻適量,粳米100克。做法是將黑芝麻淘洗乾淨,晾乾炒熟研碎,每次取30克,與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即成。常食有傚。

  ③北杏燉雪梨

  將大米50克洗淨,放入鍋中,加水適量,待粥沸後放入無花果30克即成。喝粥時調入蜂蜜。

  便祕病人可以選用下面這四個食療驗方進行調治:

  做法是將北杏10克,雪梨1個,白砂糖30~50克,同放碗中,加適量清水,隔水蒸熟(1小時)即成。喝湯吃梨,常食有傚。

  ①麻油拌菠菜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