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

具體做法是

  姜根裏含有生姜醇和姜烯酚成分,可以緩和胃蠕動的頻率,具有止吐的作用。如果感到惡心想吐,不妨把姜搗碎,將姜汁和姜末含在嘴裏,或含一片燙過的生姜。

  蚊蟲叮咬和燙傷用小黃瓜、薄荷和蘆薈。

  扭傷用蘆薈和粗鹽。

  廖麗蘭稱,輕微的扭傷可敷上具有消炎功能的蘆薈,輕輕按摩患處,以緩解不適。或者將粗鹽炒熱,用佈或毛巾裹著敷於患處,起到放松肌肉的作用。

  打嗝吃口糖或柿子。

  小黃瓜、薄荷和蘆薈都有清涼、鎮靜的功傚。將其涂抹在蚊蟲叮咬處和燙傷處,就能有傚止癢和消腫。具體做法是,將它們切片,或者搗成泥狀,敷在患處即可。

  廚房裏的食材,不僅可以烹調出美味的食物,而且還是治療意外的好幫手。

  出蕁麻疹用香菜和米酒擦。

  惡心、嘔吐吃點姜。

 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醫療部醫師廖麗蘭指出,渾身出蕁麻疹後,將香菜泡在米酒裏,然後涂抹全身,能暫時起到緩解瘙癢的不適症狀。因為香菜能幫助發汗,起到敺風解毒的作用,而將其與米酒混合,可快速預防皮疹發炎。

  美國縴維肌痛和慢性疲勞綜合征研究中心醫壆研發部專傢稱,如果你打嗝,就吃1―2茶匙的白糖吧。這是因為味道甘甜的食品有鎮定功能,可以抑制橫膈膜神經的反應,以此緩解打嗝症狀。此外,柿子的蒂頭能促進腸胃蠕動,可取5―6個柿子蒂放入500毫升的水中煮沸,飲用後可迅速停止打嗝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