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

英國超市有減壓防焦慮食品專櫃

英國超市有減壓防焦慮食品專櫃

總有很多人羨慕英國人的悠閒生活,有時在酒吧一坐就是半天。殊不知,英國人的壓力其實是相當大的。一項統計數據顯示,英國人平均每天有36分鐘在焦慮,每年有不少人因為患有抑鬱症而不得不放棄正常的工作和生活。 “減壓”因此成為英國人的流行詞彙,“減壓食品”也漸漸在英國有了專櫃。



走進任何一家英國大型連鎖超市,都能發現標明“減壓食品”的貨架,從大米到巧克力、酸奶,從蔬菜到牛肉、麵包,幾乎囊括了各種食材。在過去10年間,逐漸發展起來的“減壓食品”在英國已經成為一個年利潤超過10億英鎊的食品市場。自2006年以來,這類食品的銷量增加了143%。



“減壓食品”吃上去和一般同類食品沒有任何差別,只是在食材中加了歐米伽3脂肪酸、B族維生素及多種氨基酸等,以幫助人們調節心情、舒緩情緒。例如有些麵包的包裝上標有歐米伽3脂肪酸,口感與普通麵包一樣鬆軟,但卻有提高記憶力、舒緩焦慮的功效。另外,含B族維生素的“情緒食品”主要是日常可見的蔬果、肉類、大米等,都有助人們舒緩情緒。

雖然“情緒食品”的價格比同類普通食品要貴1倍左右,但購買這類食品的人還是很多。英國營養學家麥克·弗蘭克林告訴記者,中年人是主要購買者,因為他們要面對來自方方面面的壓力,也越來越開始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