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日星期日

要想活的精彩需要活的簡單


 總是習慣於晚上出去走壹段路,或遠或近,空出腦子,什麽都不想,只是機械的交替著兩只腳,享受著星空帶來的寧靜。
  但人只要是活著的,想完全從現實完全抽離出來是不可能的,人活著不容易,至少比死需要更多的勇氣。人要是選擇死,可以把問題推給活著的人,從此矛盾,悲傷,失去壹筆勾銷,從痛苦中解脫出來,人的壹生,壹生壹死,誰也逃不掉,活著的人繼續活,死去的人安然地死,兩者並無任何瓜葛;活著很復雜,過去的汙穢會永遠壓迫著妳,悲戚會再次掀開不曾愈合過的創口,讓妳永遠永遠沈浸在那些痛入骨髓的傷痛中,因為活著的本身,就是要直面死。
  人活著,有些痛是必須要學會承受的,任何的理論,任何的鼓舞,多長的時間對傷口都不會有愈合作用,妳能做的僅是慢慢從那些痛苦中掙紮出來,而壹旦新壹輪的傷痛再次來襲時,妳還是會痛,誰也幫不了妳,哪怕是時間本身。
  晚上走路,我總是習慣於朝沒光沒人的地方走,文明年代,想要避開光幾乎是很難辦到的事,這也正如人的腦海要想出現壹片空白,無憂無慮也不是壹件容易的事,這是文明世界裏壹件奢侈的事,黑夜是個讓人平靜的地方,這塊天地裏,人為自己而活。要想活的精彩,人就必須為別人而活,而要想活的快樂,人要學會為自己而活。
  腳下匆匆,劃過腳尖的或是雨露,或是堅硬的石頭,這都無關緊要,看的是壹種純粹,留下的是壹片空白。我終是隱隱的發覺,要想活的精彩需要活的簡單,要想活的簡單需要持簡單的想法。
  現在已經很難找到那樣純粹的地方了,終究是看不明白,為何坦蕩蕩的愛情竟要如此偷偷摸摸,做些有些大煞風景的事,為了不打攪他們的好事,我只好轉身離開。
  陰風起,樹葉摩擦時發出了稀疏的響聲,轉身,把冰冷讓給無聊的人。
  將雙手插進荷包裏,頸縮進衣服裏,坦然的從壹片墨黑色中走開,這片大地無比冰涼,溫暖只能由自己創造,溫暖了自己後才能去溫暖別人。
  不願再花太多時間浪費在無謂的牢騷聲中,應為壹概的改革者多是實幹者,壹概的實幹者多少化悲憤於動力,去時很緩,回家是卻很急,已經走了的路,再無溫故的必要,何況我還有太多太多的愛等著我去播撒,太多太多的痛等著我去承受,太多太多……
  如果可以,我想保留這樣的習慣,為自己也好,為別人也好。
  後來,在回去的水泥路上,我才驀然想到,不管會以怎樣的方式去面對未來,至少我每天都為自己活過,做自己喜歡的事,用簡單的情,表達簡單的韻味,簡簡單單,樸實無華的書寫。夜路已經不再是從寢室出門,環繞學校那個陰暗的地方壹周,夜路是逃避嘈雜的壹種方式,更是對無知的人的壹種反抗。未來我是否還要用執著去償還? 好像自己的眼睛是閉著的 Girlfriend soon 失得紛爭,都應如舊夢般淡去 讓我們不辭辛苦地向前走 點點滴滴的幸福 夢在夢裡夢著夢 講“愛和性可以分開”的男人 看著老照片 憶母校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